1755位大鹏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专家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带领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一行在医疗健康集团聂国辉院长、叶秀峰书记的陪同下调研社区健康服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赖国城 吴康连)受台风环流影响,大鹏新区连日都处于阴雨天,但在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康中心,一批居民仍冒雨到前来看名老中医刘景鸿等市级专家。名医进社区,是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给居民带来的最直接福利之一。

今年3月,成立了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对全区20家社康中心实施一体化管理,目前运行情况如何?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带领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一行在医疗健康集团聂国辉院长、叶秀峰书记的陪同下调研社区健康服务开展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大社康中心、王母社康中心和葵丰社康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

“要以‘强基层’为切入点和抓手,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做大做强社康中心,并在家庭医生服务方面积极探索,结合新区实际做出服务特色。”姜红强调,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建设要抓重点、显特色,同时也要循序渐进、先易后难,对于改革过程面临的问题,要分清轻重缓急,以妥当的方式逐一解决。

姜红调研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康中心,与名老中医刘景鸿交流

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集团一体化管理和名医效应的带动下,基本诊疗服务增长明显,今年1-5月全区社康中心基本诊疗业务服务人次为74727人次,比2017年同期增长35.88%;市区级医院专家下社区服务获居民点赞,共派出专家下社区共285次,为1755位居民提供专家诊疗服务,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享受市属知名专家的服务,有效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

家庭医生上门给患者做雾化

此外,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还有效解决群众拿药难问题。“以前都是儿女请假陪着到市里的医院才能配得齐降压药,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康就能拿到药了。”家住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的80岁的熊阿婆,长年患有高血压,以前都是到市里的医院才能配得齐药,现在方便了许多。

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以市二医院药学部为医疗健康集团药品管理中心,三家公立医院药品的品种和品规,与市二医院实现基本同步。社康中心对社区居民及慢性病患者用药情况进行登记,根据需求向举办医院申请药品采购,由医院将药品配送至社康中心。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满足社区居民的基本用药需求。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送戏进校园”,让传统文化滋养学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