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驴友徒步中暑 南澳出动海陆空立体搜索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送走了台风“艾云尼”,深圳这两日又重启了高温模式。不过这样的高温天气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不仅是挑战,也有可能带来危险。

15名游客酷暑徒步2女中暑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建柱 )送走了台风“艾云尼”,深圳这两日又重启了高温模式。不过这样的高温天气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不仅是挑战,也有可能带来危险。

6月11日下午3点45分,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接办事处应急指挥中心电话,称有13名游客在南澳办事处西涌往柚柑湾徒步过程中体力不支,其中两名游客出现中暑症状,需要救援。森林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会同专职消防中队前往救援,下午6点将13名报警游客以及另外2名体力透支的游客全部安全救回。

南澳出动海陆空立体搜索

据了解,13名报警游客全部来自佛山,他们从西涌出发计划徒步前往柚柑湾,受酷暑影响全部游客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其中团队3名女中有2名出现中暑症状,而且携带的饮用水已经喝完,只能选择报警求救。由于报警游客描述位置不清,被困位置手机信息较差,为加快救援速度,救援队出动了无人机、海上快艇实行海陆空立体搜索。找到被困游客后,救援队立即给游客补充水份、葡萄糖和盐份等能量物质,等游客们体力有所恢复后,便带他们往就近的岸边登船返回。在回程的路上,遇到另外2名体力透支的男性游客,便把他们一起带回。

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提醒广大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酷暑天选择户外运动一定要充分考虑天气因素以及评估自己的体能情况,盲目自信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可能给自身带来难以挽回的危险。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