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李小辉

该中心位于大鹏办事处鹏新东路62号(英杰幼儿园旁),场地总体面积为405平方米。

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 通讯员 钟丽娟 赖雪梅)想报名参加社区活动却不知如何报名?想找社工咨询却不知去何处?现在,只要来这栋楼都可以解决。6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系统、精准的服务。

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以党群服务、资源链接、社会组织孵化为主要工作内容,建立了“一系统三平台八功能”服务架构,即一个智能社区支持系统,党群服务平台、资源联接平台、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平台,开展社会组织党群建设、社会组织党员服务、需求收集与发布、资源对接、服务联结、社会组织孵化、能力建设、品牌宣传八项功能服务。通过枢纽中心作用发挥将该办事处各领域社工拧成一股强大专业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系统的、精准的、科学化的专业服务。

此前,该中心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场地,今天是新场地投入使用的揭牌仪式,地址位于大鹏办事处鹏新东路62号(英杰幼儿园旁),场地总体面积为405平方米,分为社工办公室、前台服务大厅、资源链接室、个案服务室、社会组织孵化室、党群联席会议室和物资储备室。

当天,大鹏办事处社会工作者党支部也正式揭牌,这是大鹏办事处成立的首个社工组织党支部,标志着社工行业在党建工作的新突破,依托社工党支部发挥党员社工在基层服务的带头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更加融入居民。

社工介绍枢纽中心场地运营情况

四大空间,打造大鹏新区最具活力的公共服务空间

未来,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结合大鹏办事处实际,围绕“四大空间”(公益空间、创新空间、互动空间、社工空间)进行平台打造,使其成为大鹏办事处社会化资源的集散地和公益地标,成为大鹏新区最具活力的公共服务空间。

公益空间,汇聚大鹏公益服务,保障居民享有多样化、便捷性服务内容。在该中心设置了展示台,分设9个板块,公布大鹏办事处社工服务信息,每月定期更新,确保服务通知的及时性、准确性。如在便民信息栏,有一个“为民驿站”,将有该中心提供的充电宝、爱心药箱、彩虹雨伞等,以及公益圩日(家电维修)等相关信息,告知给到居民。

创新空间,建立互联网+服务模式,引领公益服务新风向。该中心使用了一套智慧化、便捷化、公开化的TSP智能社区信息系统,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社工服务,让社工服务能够在网络平台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提升服务效率。其中智慧化是将大鹏办事处辖区的各类公益空间囊括在内,通过实现网络预约服务场地、上传服务预告,高速便捷,降低沟通成本;便捷化则是指居民利用这个系统,可以了解各项目社工情况,进行预约社工、报名活动。公开化则是每个月初,将本月的活动预告在系统显示,此外也设置了居民风采、社工活动评价等服务。

专业服务项目社工办公室

社工空间,搭建社工沟通平台,汇聚社工专业服务,展示社工职业风采。在该中心设置了专业服务项目社工的办公室,各个项目社工一起办公。此外,在下沙、布新、水头社区也设置了社工服务的分点,以点带线,携手为大鹏办事处居民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

互动空间,供需洽谈与合作,服务交流与开展,政企、社社、居民多方互动。在该中心这方便的办公场地则在资源链接室,通过建立一套资源引入与对接机制,将辖区的企业、单位、社会资源聚集在此,吸引他们成为资源库中的一员,再通过供需洽谈会的形式进行资源的落地,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平台互助,让资源方有一个平台去开展公益服务,让居民可以享受更加多样化的服务内容。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我是南澳人 | 14岁的“跨界歌王”让传统文化在校园“活”了!下一篇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