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当天,成立了由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水生态修复专家组成的“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这也是全市首个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

新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冯合昌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授旗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郭晓萌 阮立平)日前,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新区团工委与新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护河治水,我们携手同行”志愿者专业培训举行。当天,成立了由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水生态修复专家组成的“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这也是全市首个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

据介绍,该服务队由2017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团队核心成员、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水生态修复专家张锐作为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志愿服务专家导师,新区1.62万名志愿者组成,共同投入“治水提质”攻坚战,做到持之以恒、全面覆盖、有为有效,用科学手段推动“护河治水”迈上新台阶。

当天培训中,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宏滨梳理了河长制的设立意义、工作目标以及志愿者河长在巡河、护河等方面的职责,明确了下阶段志愿者河长协助行政河长管理保护新区河湖岸线的工作重点。张锐为78名新区志愿者河长进行了水体监测、藻类监测、水处理技巧等污染防治专业知识培训。室内授课结束后,专家团队带领志愿者河长赴海边抽取水样,进行现场检测教学。在专家团队指导下,志愿者河长使用PH试纸、水质检测笔、溶解氧测定仪等专业检测设备,对海水浑浊度、酸碱度等指标进行了检测记录。

下阶段,新区志愿者河长将作为民间治水重要力量持续发力,一是活用“河长制智慧系统”APP,及时向行政河长通报巡河、护河情况,积极融入治水提质工作大局;二是加强护河治水志愿服务典型人物、事迹的挖掘、选树和宣传;三是创新延伸志愿者河长服务内容,通过“专家+志愿者”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和专业检测方法,提升“治水提质”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专家成员正在为新区78名志愿者河长授课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马拉松遭“恐怖袭击”,大鹏新区多医院联合“救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