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学员毕业证书获全球认证

发布时间:2018-06-19来源:作者:

6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第一届科学潜水培训班正式开班。记者获悉,此次培训的课程、师资等相关材料已被世界水中运动联合会(CMAS)审批通过,培训班的学员毕业后获得全球认证的科学潜水员证书。

大鹏讯 (深圳侨报 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陈文丽)6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第一届科学潜水培训班正式开班。记者获悉,此次培训的课程、师资等相关材料已被世界水中运动联合会(CMAS)审批通过,培训班的学员毕业后获得全球认证的科学潜水员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深圳海洋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香港城市大学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潜水总会、蓝极体育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举办,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二海洋研究所,香港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人员,中国珊瑚礁普查项目负责人等14名学员于6月17日至6月21日参与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并有4名资深教练、2名助教进行全程指导。


该培训班也是国内首届科学潜水培训班。据此次科学潜水培训课程总监、香港城市大学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荔介绍,此次培训的相关材料已于3个月前送往世界水中运动联合会(CMAS)审批,并获得通过,也就意味着培训班的学员毕业后将获得CMAS科学潜水员证书,得到全球认证。通过系列培训,也将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培育更多科学潜水人才。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提供实用的科学潜水技能及探讨科学潜水体系的建立。”蓝极体育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柳军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水下研究、海洋调查和勘探的能力,加强科研人员对海洋复杂环境的认知及探索,未来还将致力于推动潜水运动和潜水产业成为新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标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承传龙舟精神 打造“醉美南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