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开展青年志愿者骨干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的社工联合大鹏、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年志愿者骨干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谢红)日前,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的社工联合大鹏、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年志愿者骨干见面会,近40名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骨干聚集在一起,共同讨论青年志愿骨干培养项目的服务。

青年志愿者骨干是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而青年志愿者骨干培养项目就是通过对这些骨干进行培训、服务规划、培养,提升他们的管理和服务能力,让这一部分人先成长起来,再回到各自的义工组织带动其他志愿者一起成长,策划出好的志愿服务方案,促进大鹏办事处整个志愿者服务水平的提升。据负责社工介绍,此项目主要以大鹏、鹏城两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为主要对象,通过小组、活动、工作坊等多种社工专业方法进行培训、方案设计、技能实操等方面的服务,重点提升青年志愿者骨干的策划能力和实务能力。在见面会现场,志愿者骨干们也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一起商讨以后的服务,也乐于表达自己的服务需求。

刘义工表示,“我希望社工能帮我们链接或者开发一些能发挥我们特长的服务岗位,而不是一些简单的搬搬抬抬的工作。”刘义工是一名文艺表演爱好者,她希望可以通过发挥自己的特长,做更精准更优质的志愿服务。社工及时回应,并给在场的所有志愿者发放了志愿者骨干成员信息表,骨干们可以将自己的特长、需求、期望写在信息表,既便于增进社工对他们的了解,也有利于骨干们发挥个人所长,更好的达到义工资源利用最大化和最优化。

据悉,此次见面会是项目的第一场服务,也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启动,以后还会有团建、能力提升小组、技能大赛等丰富的服务内容,参加见面会的志愿者骨干们表示,会积极参加后续的服务,努力提升自我,推动大鹏办事处的志愿服务更上一层楼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股份公司整合和党风廉政监督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