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这一经验做法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列为典型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日前,大鹏新区百度“城市名片”经验做法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列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优秀典型案例,这一致力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的先进经验有望在全国推广。


网站截图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黎阳)日前,大鹏新区百度“城市名片”经验做法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列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优秀典型案例,这一致力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的先进经验有望在全国推广。


网站以《深圳:大鹏新区率先上线百度“城市名片”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为题,介绍了新区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具体先进做法,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打造个性服务、编制“矩阵公约”等措施提高市民体验度和满意度。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鹏新区积极创新宣传平台,不断推进“互联网+群众路线”的实践,于5月25日举行百度“城市名片”上线仪式暨新区新媒体矩阵成立会议,成为深圳首个开通百度“城市名片”的区域,只要在手机百度搜索“大鹏新区”,头条就会出现大鹏新区“城市名片”。



据介绍,“城市名片”更加重视动态管理,持续完善功能布局、栏目设置和操作体验,使板块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清晰明确。在栏目设置上,将群众最关心、需求度高的“走进大鹏、政务动态、便民信息、招商引资、网上办事”等重点事项栏目放在首要位置,同时在手机移动端开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栏目,群众仅需一部手机就可完成网上办事操作;在操作体验上,设置了“大鹏新区+(关键词)”政府品牌专区关键词包,网页首屏首位展现大鹏新区个性化设置品牌专区,并将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链接至百度搜索首页,去除冗杂的信息筛选和繁琐的检索过程,确保随时随地能查获最新政策和办事流程。这些举措在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同时,可以实现以百度搜索为核心,对新区城市形象进行高效直接、广发覆盖的推广和传播,提升新区美誉度和影响力。


网站还特别提到大鹏新区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如新区推出的酒店办理“主题服务”,整合了酒店开办业务全链条,编写“酒店开办主题式服务手册”,一图统揽业务全貌,一表汇总法人签名材料,一次完成法人身份核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区现有19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为规范新媒体运营和形成网络宣传合力,打造新区新媒体舆论新阵地,由大鹏新区官方微信“爱大鹏”发起成立了新区政务新媒体矩阵,并发布《大鹏新区新媒体矩阵公约》,制定“正能量指数”,强化媒体监管和引导,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在内容选择方面,坚持从引发群众关注的、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入手,最大程度地把党委政府想讲的、媒体关注的和受众关心的问题,针对性进行解疑释惑和信息发布,让新区群众共享网络发展成果,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专访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陆华下一篇首届“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