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6月27日下午,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的首届“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在新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首届“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康连 颜艳魁)为提高新区基层医护人员急救技能水平和应急能力,促进新区社康中心全面发展,提升公众满意度,6月27日下午,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的首届“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在新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区20组参赛队伍在“双人法成人心肺复苏术”项目中比拼技能水平的高低,市急救中心专家受邀与市二医院专家进行专业点评。

今年5月,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面向全区社康中心启动了“大鹏社区健康杯”急救技能竞赛,这也是首次专属社康中心的急救竞赛。各社康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中心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训练,而后进行考核并推选出优秀的医生、护士各1名组队参加比赛。

“喂喂,你怎么了?喂喂,你醒醒”,“患者完全无反应,快来人,马上启动急救……”参赛者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伴随着紧急的抢救画面,选手们很快进入急救状态,他们对“模拟人”采取呼救、评估、通气、按压等一系列急救措施。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个人奖冠军杯最终被新区中心医院葵涌社康中心的许云炜、吴楚汎捧回,团体奖第一名则由新区妇幼保健院凭借下属社康中心参赛选手取得的最高平均分获得,新区中心医院和新区康复医院(南澳人民医院)分获团体奖第二、三名。

“竞赛旨在营造人人会急救、人人做得好急救的氛围,切实夯实分布在各个社区的社康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肩负起游客健康守护工作。”据医疗健康集团陈斌执行院长介绍。大鹏新区丰富的山海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年接待旅游人次超过千万,旅游医疗保障服务需求量巨大,这样就使得溺水急救等成为新区急救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

医护人员现场比拼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这一经验做法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列为典型下一篇深圳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哪家强?大鹏蝉联第一了解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