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给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8-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教育卫生系统党龄超过三十年的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建党97周年“七一”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文雄 何东兴)“从我举起右手站在党旗前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中立下誓言——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全心为群众服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教育卫生系统党龄超过三十年的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会上,为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内党龄超过三十年的12名在职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奖牌和荣誉证书。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书记陈马林代表党委班子给予老党员深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对新区教育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发扬优良传统精神,继续关心支持新区教育卫生工作。

老党员表示,此次“七一”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提升归属感和荣誉感,又让自己再次回首入党时的激动时刻,一定要继续坚守信仰,再创新功。

会上,还向老党员同志通报了新区成立以来教育卫生主要工作。新区成立以来,教育卫生领域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教育卫生量化指标更高,截至今年6月底,学位数增长37.7%,执业医师增长76%。加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政府投资11.64亿元,重点实施146个项目,教育卫生软硬件设施大幅改善,学校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教育卫生服务质量更优。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顺利开学,结束了新区没有名校、没有高中的历史;与福田区共建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深圳市福鹏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首创跨区教育合作新模式;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全市第一个市、区两级共建的医疗健康集团……这些,都是新区教育卫生领域引入优质资源的大事记。“2018年1-5月,新区各医院门急诊总疗人次23.8万,同比上升15.7%;住院人次共4580人次,上升33.3%。”据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医环境的提升,让辖区百姓享受到了“同城同质”的医疗服务,更多居民选择了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诊。

教育卫生基层党建更实。通过“公推直选”产生首届教育卫生党委及纪委领导班子,率先在新区挂牌成立首批“新时代讲习所”。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打造支部品牌特色,“光明使者”、“莲花关爱行动”党建创新项目分别被评为市第十三、十四届“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未来三年,新区将着眼教育卫生长远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端品牌项目。对新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全面规划和重新定位,规划建设教育项目共17项,新增中小学学位6070个,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加大卫生优质资源供给,推动市大鹏医院、公共卫生业务综合楼等重大项目建设,千人病床数达到4.3张;新增病床数100张,全科医生数达到3.2名/万人;新增家庭医生签约居民1万人,家庭医生服务满意率保持90%以上。

为系统内党龄超过三十年的12名在职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牌和荣誉证书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启动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