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医现场“看诊”!大鹏新区干部职工收到“健康大礼”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昨日,新区群团工作部为新区干部职工送上一份健康大礼,邀请名中医刘景鸿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怎样管理脊柱与骨关节健康”的职业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大鹏新区职业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棠华 付凌霄 陈彩丽)“你们一站起来,看看肩膀的高低、鞋底磨损情况,我就能知道你们的健康状况。”昨日,新区群团工作部为新区干部职工送上一份健康大礼,邀请深圳市第三批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大鹏新区中医科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刘景鸿,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怎样管理脊柱与骨关节健康”的职业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新区、办事处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约400名干部职工代表现场观看。

据介绍,刘景鸿主任师从我国著名的经络针灸泰斗郝金凯教授40余年,在治疗肺炎、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纤维化、面瘫、冠心病等病取得突出成效。今年1月开始,刘景鸿主任开始正式每周在大鹏新区中心医院看诊。

讲座现场,刘景鸿主任通过视频教学和现场讲解,用简单、通俗的动作教会大家如何远离脊椎和骨关节困扰。“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经常久坐不动,埋头伏案工作,容易引起脊椎、腰间盘突出、心肺循环不畅等问题。”针对此现象,刘景鸿主任分享了很多简单通俗的脊椎保健动作:趴在床上左右30°摇动的“摇头摆尾法”;颈椎发力向前挪动的“颈部牵引法”;身体左右摆动的“左右板动法”;背靠大树、墙壁“震后背”“磕尾骨”等。刘主任表示,这些简单通俗的脊椎保健动作,能帮助舒筋活络、祛除疲劳、调解心肺循环,长期坚持对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今年上半年,新区群团系统围绕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开展了普惠性群众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等工作。”据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是新区送给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份健康大礼,以期进一步提升新区工青妇干部的健康素养,并希望新区群团系统干部职工能一如既往主动作为,自觉担当,深入动员,服务群众,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持续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三全”、“三重”,大鹏新区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下一篇@大鹏家庭 大奖等你拿!健康素养大鹏选拔赛,约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