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雁章:倾心履职 情系民生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戴一副老式眼镜,说话不紧不慢,神态优雅自然。如果不是早知道黄雁章的情况,很多人一定会以为他是一位儒雅的学者。

黄雁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倾心履职 情系民生

专访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主委黄雁章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林琳)戴一副老式眼镜,说话不紧不慢,神态优雅自然。如果不是早知道黄雁章的情况,很多人一定会以为他是一位儒雅的学者。交谈中,黄雁章若有所思,不停用笔记录下自己对新区建设的一些思考和建议。这位“职业病”缠身的“帅大叔”,就是民进深圳市委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市政服务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出了名的“提案王”。

扎根大鹏开启征程

早在1994年,黄雁章就从陆丰来到大鹏新区,成为南澳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那时候的大鹏因为地处偏远,还比较落后。”黄雁章说,尽管经济相对落后,但对这里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来到大鹏后,黄雁章开启了自己的新征程。

1997年,黄雁章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多年来,他一直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身为民进深圳市委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他多次被民进深圳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等先进个人。2006年7月,黄雁章被民进省委会评为服务社会先进个人,2014年度所负责的大鹏新区直属支部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深圳只有两个单位获此殊荣。

参政议政发光发热

其实,黄雁章的“提案王”名号早已被人熟知。自2003年担任龙岗区政协委员以来,他就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问题。截至目前,他提交政协提案近百件,社情民意等近百篇,共9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11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3件被推选为重点提案,多次被评为主题活动等先进个人。其先进事迹曾在《深圳侨报》、龙岗电视台“龙岗政协委员风采”栏目被专题报道。

深耕热土共同成长

2000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黄雁章到了当时的南澳镇教育办公室任职。从教师“转行”到政府部门,从单位的“材料好手”再到政协的“提案大王”,黄雁章坦言,不论在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关键是要做“有心人”。现在的黄雁章,尽管不再担任政协委员,却一直关注着百姓的生活和新区的发展。“非常希望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能为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促进作用。”黄雁章说。

谈到新区未来的发展,黄雁章建议,新区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也要大力引进高端产业,让新区发展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黄雁章希望,新区作为深圳市目前唯一的新区,要从各个方面体现新区之“新”,要树立新作风,开拓新思路,展示新作为。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藏家中兼职看病?大鹏一非法行医点被依法取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