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可持续发展 大鹏新区请专家把脉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邀请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9位知名专家,围绕《大鹏新区落实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行了讨论。

大鹏新区落实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专家研讨会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廖少锴)今年2月,深圳从15个申请省(区)中脱颖而出,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与太原、桂林一同获批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鹏新区作为生态立区的功能新区,在落实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行动中如何展现“大鹏担当”?

8月15日,大鹏新区召开落实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专家研讨会,邀请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9位知名专家,围绕《大鹏新区落实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新区领导王京东、王继良参加。

根据《方案》,新区将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探索系统集成应用生态修复、污水收集处理、废弃物综合利用、智慧化等技术,促进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空间格局、创新动力、基层治理等领域可持续发展,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超大城市的生态保护地区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积累实践经验。

接下来,新区将围绕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空间发展、创新发展和基层治理五大方面,开展30项重点任务,以项目实施为支撑,编制项目清单表,明确新区未来三年发展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及完成时限,助推新区可持续发展工作不断提高,为深圳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大鹏力量。同时,还构建了“大鹏新区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大鹏新区社区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18个方面共85项指标对新区可持续发展态势进行评估,及时发现短板和不足,及时调整政策。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在落实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行动中要展现“大鹏担当”,要紧扣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找准新区工作定位上下功夫,体现“大鹏特色”;要紧扣新区发展实际,突出重点,着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重点在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改革、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上发力;要紧扣工作落地实施,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在实操上下功夫,坚持政府主导,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局面。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首批12个小型消防站揭牌 打造“5分钟消防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