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将启动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新区将启动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提供1000个名额,为辖区一年级学生免费筛查。

大鹏新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首个中国医师节,大鹏新区给辖区一年级学生送上“健康大礼”。8月21日下午,在新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新区将启动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提供1000个名额,为辖区一年级学生免费筛查。

现场,新区领导李勇、姜红与来自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市二医院及新区的医师代表们进行座谈。围绕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一年多来,新区医疗发展变化、个人职业发展情况,十余名医师代表们各抒己见。

李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长期奋战在保障人民健康第一线的新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要以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树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良好社会风气;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修医德施仁术,以优质的服务增进新区人民的健康福祉;要以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建设为依托,加强改革创新,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发展提供健康支撑。

现场,记者从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陈斌的汇报中了解到,新区将开展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项目。随着孩子步入校园,接触群体增多,希望从此阶段开始筛查并持续跟踪调查筛查对象的情况,为幽门螺杆菌流行病学研究提供数据基础。

市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晶晶指出,借助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马歇尔名医工作室平台,本次筛查项目将免费进行,筛查团队从9月1日开始就会按照计划到各个学校进行现场筛查。同时,筛查将会采用比较稳定,没有副作用,适合儿童孕妇检查的碳13进行筛查,对儿童身体没有伤害,家长也可以放心。

“1000个名额,基本涵盖了新区70%~80%的儿童,数据也会较有代表性。”胡晶晶说到,筛查不是要检测一个孩子是否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而是要寻找孩子的潜在病因。在进行现场筛查的同时,也将进行问卷调查,通过后续的数据分析查找感染原因。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医路有你!首个中国医师节,致敬每一位大鹏医者下一篇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迎来首批入住的700名新学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