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鹏杯帆船赛 “东南亚号”经28天航行终抵维港

8月21日,一艘从泰国普吉岛出发的中国帆船,经过28天航行成功抵达香港维多利亚港。

“东南亚号”经过28天航行成功抵达香港维多利亚港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小辉)8月21日,一艘从泰国普吉岛出发的中国帆船,经过28天航行成功抵达香港维多利亚港。这艘42英尺的双体帆船被称为“东南亚号”,隶属于深圳亚太航海。亚太航海创始人吴世复,正是亚洲航海界泰斗庞辉的徒弟,所以,“东南亚号”一直备受航海界关注。

“东南亚号”是唯一一艘常年活跃在东南亚的中国帆船

据悉,“东南亚号”是唯一一艘常年活跃在东南亚的中国帆船,这次穿越5国回归香港之旅,是为了给在10月份即将开幕的第七届大鹏杯帆船赛热场,船上8名水手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而来。与此同时,作为亚太航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在船只途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期间,与当地的港口进行了文化交流。

“东南亚号”驶入香港维多利亚港

吴世复表示,虽然自己常年驾驶帆船往来于东南亚及太平洋,但每一次远航的感受都不同,就像这次“东南亚号”经停马来西亚一个小港,里面竟然停泊了近200艘帆船,大多数帆船都是世界各地环球过来的,对此,吴世复感慨道,深圳广州珠海三个地方所有的帆船加起来,也不过200多艘,中国的航海事业任重而道远。

“东南亚号”途径西沙时碰上台风,险象环生

另外,我们还从“东南亚号”沿途拍摄的视频了解到,“东南亚号”这次可谓险象环生,夜遇印尼马达船,大破越南渔网阵,过西沙又碰上台风,不过终归还是一路平安,成功抵达香港维港。吴世复称,他期待这次活动之后,能激发更多的中国帆船、中国水手出现在东南亚,乃至全世界,要不然每次都是他们这帮人,太平洋好大,太孤独了。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