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鹏新区居民的“头号死因”竟是它!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大鹏新区公卫中心作者:

2017大鹏新区共报告死亡个案五大病种中,循环系统疾病排名第一。

了解死亡监测数据有利于提高人们对于疾病的防范和重视。死因资料是计算人群疾病负担的基础数据,根据人群的死因分布,和在此基础上计算的疾病负担,来确定人群中的疾病重点问题。同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开展居民死亡原因监测工作后得到的数据能够让工作开展更为有的放矢,是卫生决策和公共卫生资源配置的基础。

死因顺位

1.循环系统疾病

2.损伤和中毒

3.肿瘤

4.呼吸系统疾病

5.内分泌、营养代谢及免疫疾病

其中,循环系统疾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和内分泌、营养代谢疾病这四类慢性病占全部死亡数的66.7%。

死亡个案

1.循环系统疾病的死因情况主要以动脉硬化心脏病为主。

2.损伤及中毒主要死因是意外溺水、交通事故和自杀。

3.因肿瘤而死亡的大部分为恶性肿瘤案例,排名前三的为肝癌、支气管或肺癌、食管癌。

4.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死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

5.内分泌、营养代谢及免疫疾病主要死因为糖尿病。

【温馨提示】

2017年全区无传染病引起的死亡案例。过去主要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不少传染病已被消灭或控制(如天花、鼠疫)。目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精神疾患、意外伤害也已渐渐成为影响人们生命与健康的因素。

慢性疾病的危害已经引起人们重视,预防慢性疾病主要依靠人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抽烟、少饮酒;不吃高盐、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不吃腌制、熏制的食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等。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包虫病,你了解多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