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今年第一批公租房选房工作完成 相比去年供应数增长70%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本次配租的51套房源为大鹏佳兆业假日广场3栋2-7层,位于大鹏新区迎宾路与岭南街交汇处,户型均为单房,每户建筑面积约为45-58㎡。

本次提供房源相比2017年供应给轮候库家庭房源总数增长了70%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王钰洁)9月20日,大鹏新区城市建设局顺利完成大鹏新区今年第一批次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现场认租选房签约工作。据悉,此次共提供房源51套,相比2017年供应给轮候库家庭房源总数增长了70%。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选房签约现场发现,已有多名取得终审合格资格的人员在等候办理相关手续。记者从新区城市建设局获悉,今日实到现场选房人数31人,实际选房成功并签订委托扣款协议24人。而本次配租的51套房源则位于大鹏佳兆业假日广场3栋2-7层,在大鹏新区迎宾路与岭南街交汇处,户型均为单房,每户建筑面积约为45-58㎡。

新区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认租选房签约工作共分为签到、选房、签订合同三个流程,每个轮候人员签约成功便能及时将信息上传至网络系统,十分便捷。每个流程都有工作人员认真耐心指导,为轮候人员提供各项政策解答。

本次轮候人最快在本月25日即可入住新房

同时,为确保轮候选房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区城市建设局拟定了《选房签约服务指引》和《大鹏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2018年度第一批次)终审合格认租申请名单及选房排位公示表》,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通知轮候人员到现场认租选房。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现场认租选房签约工作中,只要轮候人选好房,签订了合同,最快在本月25日即可入住新房。

来自大鹏本地的董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早在2015年时就开始申请大鹏的公租房,对于此次选房结果她表示表示很满意,“原本我是想选622房的,光线和通风条件都比较好,但是我女儿喜欢509房,家人喜欢就好!”

而在市区工作的张先生则表示,一年前才开始申请大鹏的公租房。之所以选择大鹏,除了因为有亲戚朋友在这边居住的原因之外,轮候时间短以及大鹏宜居的生态环境也是吸引他的理由,“以后就可以常住大鹏,还可以和亲戚朋友常聚呢!”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受“山竹”影响,大鹏新区部分景区、沙滩暂时关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