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质量大鹏教育!再添4个“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9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4个“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文雄 陈纪达)名师工作室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孵化器”,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器”。9月27日下午,大鹏新区4个“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举行。至此,新区共有15个“名师工作室”,成员170人,分布在新区28所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

本次授牌的4家名师工作室中,既有引进的市级和区级名师工作室,也有本土培养、区级评审的名师工作室。其中“刘红喜名园长工作室为深圳市名园长工作室,落户在大鹏实验幼儿园;司雅琳名师工作室是龙岗区首批名师工作室,落户葵涌中心小学;宋海清名科研专家工作室及董玉玲名师工作室则为本土名师工作室。

“我们希望通过名师引领,打破校际壁垒,将优秀教师由‘个体’、‘散户’整合为力量更为强大的‘核反应堆’,更大面积地提高新区教师队伍素质。”据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名师工作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区级教研、科研或培训活动,活动面向全区教师开放,实现名师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示范引进作用。目前,从新区首届(2014-2017年)名师工作室考核情况来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其成员们均在各自教学、科研领域获得一定成绩,教学质量提升,效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名师工作室的引进及建设工作,新区公共事业局早在2014年就制定了《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当年就成立了新区首个“名师工作室”-魏国勇名师工作室。2016年和2017年,再次修订完善后,印发了《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细则》,把名师工作室细化为五大类型,即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名科研专家工作室、学科教学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及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到2020年,每年建设4个以上名师工作室,每年给予每个名师工作室10万元工作经费,工作室为新区每培养1名省级或以上、市级、区级名师(含名校长),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30多家媒体到访坝光新村,探寻小渔村“蜕变”城市小区的“奥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