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大厅再整合 纳税服务又提升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的两个办税服务厅完成合并搬迁,合并后的办税服务机构为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位于大鹏新区税务局大楼一层大厅。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佳炼 罗明锐)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的两个办税服务厅完成合并搬迁,合并后的办税服务机构为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位于大鹏新区税务局大楼一层大厅。

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购票业务的张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道:“现在停车真是太方便啦,没想到合并后的大厅竟然专门设置了纳税人专用停车区域,不仅不用再为找停车位烦恼,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一位前来办理建安预缴业务的纳税人表示:“以前缴完增值税再重新排队缴附征税费,遇到人多排队,前前后后办下来得两个多小时,现在好了,人员合并在一起,都是综合窗口,所有税费都一个窗口搞定。”

据悉,为提升本次办税服务厅整合的效率,确保不给纳税人造成不便,大鹏新区税务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合并时间表,协调各部门加强配合,倾听纳税人诉求,以服务质量提升为导向,不断优化整合方案,确保整合后能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办税环境。

整合后的办税服务大厅除了环境大大改善外,还对咨询导税区、税收综合区和其他专区三个区域进行了专门的划分,服务更具针对性。其中税收综合区设置10个综合窗口,可办理大厅受理的所有涉税业务,其他专区设置金税、发票、快捷、领导值班等6个窗口,办理发票业务和疑难问题解答,并增设2个应急窗口,在征期高峰时段启用,保障纳税人办税需求。两侧大厅配备了完善的便民设施,在等候区建立便民服务站,内设手机充电桩、爱心药箱、饮水机等设施,并添置指示牌、公告栏、温馨提示等贴心指引,使整个大厅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

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赵彦峰向记者表示:“办税服务厅的整合旨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实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第一税务所将扮演好服务窗口的角色,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办税流程,实实在在让纳税人享受到税务机构改革的红利,为大鹏新区构建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居民公约之消安实施细则》正式出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