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圃育苗,关爱同行,葵涌司法所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在“个性魅力走秀”活动上,学生们发挥创意展现自我魅力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孙扬 周芳)为有效防治黑恶势力对未成年学生、学校的侵蚀,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0月9日,葵涌办事处司法所在葵涌中学身心馆开展了“筑圃育苗,关爱同行——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新区政法办司法科、葵涌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葵涌中学7(10)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动力圈”游戏中,学生们团结合作让一个又一个同学顺利闯关

活动当天,葵涌司法所“青少年成长关爱中心”资深讲师、国家二级咨询师万卉彬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拓展活动。活动在暖场游戏“梅花朵朵开”中拉开序幕,接着万老师引导同学席地而坐,并开启了“音乐催眠”之旅,同学们在舒缓音乐的帮助下,放空一切,自由冥想,让身心完全放松。在“个性魅力走秀”上,同学们大胆自信地走上秀台,尽展个性魅力,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而在“动力圈”游戏中,所有同学同拽一根绳子围成一个圆朝同一个方向律动。在彼此信任,相互合作的基础上,让一个又一个同学顺利踩着绳子走到了终点,该游戏有效地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激发和锻炼了团队的无限潜能和意志力。在“分享感受”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感受及收获。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最后,万老师还根据学生的心理和成长环境,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将校园恶势力、校园贷以及校园欺凌所涉及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罪名以说教的形式呈现给师生们,使他们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并了解到面对黑恶势力的应对方式。随后,政法办和葵涌司法所还向师生们宣讲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犯罪涉嫌罪名以及校园黑恶势力的基本情况及表现形式,并号召校方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黑恶势力犯罪,积极发现和举报涉黑涉恶线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葵涌司法所成立“青少年成长关爱中心”后开展系列普法及心理关爱进校园活动的深度拓展,也是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途径,共向学生派发“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校园反欺凌”等宣传手册百余份,普法宣传品百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在校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建成1317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实现25个社区全覆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