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鹏自然童书奖”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主办的“2018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10月13日,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主办的“2018大鹏自然童书奖”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自然童书,并将于2018年深圳读书月期间发布2018大鹏自然童书奖“十大自然童书”

国内首个儿童自然图书奖

大鹏自然童书奖是全国第一个儿童自然图书奖。以“推广儿童自然阅读,鼓励自然好书创作”为宗旨,在面向14周岁(含)以下儿童,以自然写作为主题的作品里,选出培养自然认知、传播科学知识、追求人文情怀、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作品。

大鹏自然童书奖缘起于深圳读书月大鹏新区系列活动“大鹏自然好书奖”。自2016年起,深圳提出“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并将其纳入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为帮助儿童与自然好书的相遇,开阔眼界、爱护自然,深圳市大鹏新区于2018年将连续举办两届的“大鹏自然好书奖”品牌升级为“大鹏自然童书奖”。此次活动将从10月13日启动,并在11月,作为深圳市读书月的特色活动对广大出版社、出版机构以及独立荐书人推荐童书进行评审,选出“十大自然童书”。

评选流程

“2018大鹏自然童书奖”将严格遵守评选准则,广泛征集2013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以版权页记载时间为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的适合14周岁(含)以下的儿童阅读自然读物,作品形式不限。

出版社、出版机构以及独立荐书人可从活动官方微信平台“爱大鹏”获取荐书表格,填写并发送电子邮件进行荐书。推荐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20日24:00(以发邮件时间为准),填写完毕的推荐表电子版可发送至组委会邮箱:yzculture@foxmail.com

大鹏自然童书奖的评选流程分为以下四部分。

征集:10月13日-10月20日24:00,“大鹏自然童书奖”面向全社会首发,广泛征集近五年出版的自然类参评童书。

初选:“大鹏自然童书奖”评委会将在征集到的参评童书中,精选出100本组委会推荐书目,于10月26日前后发布。

复评:评审专家在初评书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推荐,综合评选产生50本入围好书,于11月12日前后深圳读书月期间公开发布。

终评:终评引入公众评选环节,组织在线投票,最终结合投票结果与专家评审意见,诞生2018大鹏自然童书奖“十大自然童书”,其中包括一个国际作品大奖、一个华文原创大奖以及八个特别奖。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风靡全球的Plogging公益跑登陆大鹏啦,赶紧报名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