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经典相碰撞,造就魅力四射的大鹏亲海狂欢派对!

发布时间:2018-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2018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之大鹏亲海狂欢派对让这个秋季的激情持续升温!

在水上大冲关中,小参赛选手不惧“艰难险阻”跨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精彩的变脸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倪丹)冷暖相宜的秋季,大约是深圳最美好的季节,那就来一场与深圳最美山海的约会吧!10月13日、14日,2018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之大鹏亲海狂欢派对连续两天嗨翻大鹏热土。

参赛选手得“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到达终点

13日下午两点,共约200名市民齐聚在较场尾民宿小镇小广场参与水上大冲关比拼。比赛要求参赛者要在120秒的限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关卡,完成者即可赢得初赛奖品。而在120秒内完成者则可晋级参加“终极PK挑战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的前3名获胜者将获得终极大奖。

参赛选手要在120秒内完成所有关卡

在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使尽浑身解数,从起始舞台出发后,经“蜻蜓点水”、“飞檐走壁”、“太空漫步”、“鱼跃龙门”、“步步惊心”,“过五关斩六将”后完成比赛。最终,由市民杜先生以17秒50夺得最终大奖。

到了晚上,较场尾小广场由激情四射的赛场摇身一变成充满“经典韵味”的大舞台

如果说白天的水上大冲关活动让大家想到的是激情和刺激,那到了13日晚,较场尾小广场则摇身一变成充满“经典韵味”的大舞台,皮影戏、变脸、长壶等一系列精彩表演逐一闪亮登场。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潮俗皮影戏在此次亲海狂欢派对中闪亮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亮相的是来自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潮俗皮影戏。潮俗皮影戏传承人、大鹏新区非遗文化促进会会长蔡劲笋更亲临现场,利用皮影的光与影艺术为市民游客展示大鹏所城“九龙海战”以及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此外,现场市民还可以在活动现场亲手摆弄皮影人偶,进一步领略这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

趣味定向越野赛开启了此次亲海狂欢派的高潮

而在14日下午,趣味定向越野赛更开启了此次亲海狂欢派的高潮。据悉,此项比赛由深圳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参赛选手们以3人为小组,成员间必须全程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在指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完成目标点的打卡,获得最多分值者则为胜。

赛事要求3人小组团结合作一起闯关

此次比赛的目标点共分为一般任务点与特殊任务点两类,特殊任务点的分值将翻倍,但必须得按要求完成相应任务才能打卡,最先抵达者还可获得额外加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的打卡点遍布整个大鹏所城旅游区,从而能够让参赛者们用脚步丈量大鹏的山海和历史人文之美,使参赛者对大鹏的旅游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鹏新区非遗文化促进会会长蔡劲笋率团队成员向观众献上精彩的皮影戏

趣味定向越野赛启动之前,大伙齐齐做热身运动

此次亲海狂欢派对为观众带来皮影戏、变脸、长壶等一系列精彩表演

在趣味定向越野赛中遇到特殊任务点的分值将翻倍

精彩的表演让外国友人看得如痴如醉

白天的较场尾尽显山海缤纷之美

夜晚的较场尾则展现它的霓虹色彩之美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个“大鹏自然童书奖”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