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力争年底前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当前新区工会建会率89.39%,并将力争于2018年底前完成新区范围内规模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工作。

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棠华 付凌霄)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0月17日,拥有7100多名员工的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记者从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获悉,当前新区工会建会率89.39%,并将力争于2018年底前完成新区范围内规模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新区葵涌办事处比亚迪工业园,注册资本达4亿元,是目前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原工会组织关系隶属于比亚迪股份公司工联会,2016年底被江西合力泰公司收购后,划属为未组建工会企业。

新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该公司工会组织的变化情况,安排专人跟进工会组建事宜,深入走访一线职工,积极宣传工会知识和建会政策,提高企业管理层和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新区各级工会的诚意,也让该公司在完成各项收购对接过渡工作后,及时启动工会组建工作。

现场投票

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要求,在充分酝酿、民主讨论基础上,大会选举产生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在“两委”一次全会上选举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成立了女职工委员会。

新当选的公司工会主席刘少林表示,工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竭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同时将带领公司工会全体干部认真履职,努力学习工会知识和各项政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一批优秀教师来大鹏这所学校观摩学习综合实践课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