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E仲裁服务平台顺利启用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为方便劳动人事争议双方当事人,提升仲裁服务能力,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于本月顺利启用。

深圳人社微信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张萌)为提升新时期仲裁工作效能,创新仲裁服务模式,便利劳动人事争议双方当事人,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于本月顺利启用。

E仲裁服务平台由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据“智慧人社”要求建设,具有智能引导申请仲裁、扫码申请集体争议、多种方式递交材料、随时随地查询进度、轻点手机一键送达五大功能。E仲裁平台启用后,仲裁案件当事人除开庭审理外,其余申请仲裁、受理立案、庭前送达和庭后送达四个环节均可不到现场办理。目前,深圳市(市级)、盐田区、坪山区、龙华区和大鹏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的案件均可使用E仲裁服务平台。

当事人可通过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相关栏目中找到“E仲裁服务”,根据平台指引逐步录入相关信息。平台根据录入信息,生成《仲裁申请书》、《送达地址确认书》及《证据材料清单》等格式化文书材料;当事人拿起手机,即可在“我的案件”中查看进展。

同时,经申请人或其代理人的同意,仲裁机构可通过该平台送达程序性文书,解决当事人因材料欠缺或领取文书需要多次往返仲裁机构的问题。针对10人以上的集体案件,由员工代表或代理人发起创建,申请人可通过扫描E平台生成的二维码加入该集体争议,各申请人可修改本人信息,从而提高集体争议的立案效率。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口腔、视力问题要重视!大鹏新区幼儿园儿童体检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