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坝光社区上榜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选出100家基层单位命名为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榜上有名。

大鹏新区坝光社区上榜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王芸)近日,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选出100家基层单位命名为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榜上有名。

坝光社区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面积最大的社区,社区下辖18个居民小组,总人口3721人。坝光社区综合楼功能齐全,设有办事大厅、党代会代表工作室、妇女儿童之家等10个综合服务室,图书阅览室、健康小屋、歌舞室等9个便民活动室,类型多样的活动室满足了居民下班后休闲娱乐需求。

此外,还面向社区儿童、妇女、老人、残障人士等人群开展了母亲节花艺沙龙、青少年历奇拓展小组、长者年度服务遴选之长者茶话会等系列活动。2018年1-4月,共开展社区活动26场,服务居民1649人次。

为提升家庭文明指数,社区还定期组织开展传统历史文化传承故事分享会,纪念坝光搬迁历史,展现坝光新村规划面貌,引导社区家庭传承和发扬坝光民俗风情和文化遗产,提升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幸福感;以“重温历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力坝光‘义’起行”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家庭美德的建设。

2016年,坝光社区获评“省级四星级宜居社区”

早在2016年,坝光社区就被评为“省级四星级宜居社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新区生态立区特点,定期组织开展“海洋文化”、“红树林环境”、“守护蔚蓝”等科普课堂,通过环保知识竞赛、小小义工评比等活动,培养儿童青少年的生态环保理念。

此外,结合坝光新村小区式管理特点,组织开展以美化社区环境、绿地生态修复,环保清洁、垃圾减量分类、畅游绿道等活动。2018年上半年,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培训2次,组织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13场。实行有害废弃物回收和积分奖励制度,在提升居民参与感的同时将环保低碳理念融入到每个家庭。

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E仲裁服务平台顺利启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