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加快推动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1来源:羊城地方版 作者:

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新区要紧扣区情实际,切实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新区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坚持“改革促发展,新区走新路”,继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重点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着力打造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新亮点,力争形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制度性成果。要以“二次创业”的激情,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建设深港惠海洋生态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区。

新区要以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开发建设为着力点,高质高效打造坝光启动区的产业先导区,加快生命科学产业园二期、生物家园一期、国际生命科技中心等重点项目和创新载体建设,加快环境质量提升,加快民生保障提质。同时,新区要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蒋佳元)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扎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