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名黑恶犯罪线索举报人获奖励63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平安龙江网作者:

6日,黑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20名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人民群众兑现奖励资金共63万元。

发布会现场。图片由省公安厅提供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10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24起。共破获各类案件2392起(其中刑事案件2178起),抓获嫌疑人2263名、刑事拘留1816人、批准逮捕1350人、移送起诉1316人,提起公诉428人,缴获枪支7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86亿元。

黑龙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全省8类主要刑事犯罪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持续下降,破案持续上升,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发展环境不断优化。10月25日,全省组织8个地市法院集中判决黑恶势力案件31起、219人。

根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的规定,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对12个地市系统侦办的20起黑恶犯罪中20名积极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人民群众,兑现奖励资金共63万元。公安机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注意保留证据,协助警方侦查办案。公安机关将对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逐一核查,一经查实将向举报人对兑现1至8万元不等的奖励。(吕畅记者赵红星)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地下教父”垄断瓜菜纸箱 63人涉黑团伙被捣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