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综治办加强人民调解义工队伍建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人民调解义工队伍将再不断地扩大,并根据不同职业和社会身份,将调解员分为专业人士、法律人士、社会人士三个类别。

大鹏办事综治办组织了7名人民调解义工集中进行培训

大鹏讯(通讯员 黄金沨)纠纷就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而对于人民纠纷调解的化解好比治病救人、灭火减灾、宜早不宜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和扩大化显得尤为重要。因此,2018年11月9日下午,大鹏办事综治办在下沙社区综合服务楼3楼组织了7名人民调解义工集中进行培训。

在培训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别从“纠纷调解是什么”、“对纠纷进行调解的原因”和“纠纷调解的技巧”这3个方面向义工朋友们介绍了纠纷调解的机制,让义工朋友对纠纷要调解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一共有7名人民调解义工参与了本次的培训,有的义工表示:“原来当我参与马路天使志愿活动中,我也同样可以在其中发挥调解的作用啊。”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学习和掌握了纠纷调解的知识和技巧,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的优势,突出人民调解矛盾“早发现、早介入、早控制、早化解”的作用。

本支人民调解义工队伍将再不断地扩大,并根据不同职业和社会身份,将调解员分为专业人士、法律人士、社会人士三个类别,建立三方人士联动机制,视实际需要,对跨领域、跨行业、复杂疑难的矛盾纠纷,实行专业人士、法律人士、社会人士“三方联合”调解。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