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再增肛肠科专家坐诊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自10月份再添一名市二医院肛肠科专家后,该院已有21名市二医院专家轮流坐诊,分科越来越细,居民看病越来越方便。

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外科专家诊室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明)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获悉,自10月份再添一名市二医院肛肠科专家后,该院已有21名市二医院专家轮流坐诊,分科越来越细,居民看病越来越方便。

关于痔疮,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十男九痔,十女十痔”,而女生经历十月怀胎生产孩子,所以比男生发病还高,患上这种病,真的很尴尬,坐立不安,尤其是那种必须动手术的严重情况。家住大鹏新区的黄女士就是患了必须动手术的环状混合痔5、6年,平时排便出血多,导致长期中度贫血,想找个专家手术,要跑到市里预约排期,手术期间家人照顾也不方便,就一直拖着没有手术,病情也越来越严重。直到今年10月份获悉市二医院的肛肠科主任医师徐敏在新区中心医院坐诊,她赶紧找徐主任就诊,才顺利把混合痔摘除,现在病情痊愈,不用再担心排便出血和贫血了。

经过了解,徐主任告诉记者,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疮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从9月份在新区中心医院坐诊来,为该院开展了超声刀痔切除和弹力线痔套扎术2项新技术,参与指导手术7台。开展了PPH吻合器痔环切术+超声刀痔切除术及弹力线痔套扎+超声刀痔切除术。肛肠科不仅治疗肛肠疾病如痔疮、肛裂、肛瘘、肛乳头肥大、直肠脱垂、直肠肿瘤、直肠阴道瘘等疾病,后续如果该院能购置所需的仪器,还可以进行盆底康复治疗包括针对便秘,泌尿及产后康复(会阴部创伤,会阴撕裂伤)等。

近1年来,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这辆“健康大鹏”直通车承载下,越来越多市二医院专家到新区中心医院来坐诊,分科也越来越细,原来该院的大外科门诊现在有了肛肠科、泌尿外科、手足骨科、脊柱骨科,通过专家悉心的传帮带教,该院的医技水平也越来越专,当地居民也越来越受益,看病越来越方便。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设高危儿早期干预门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