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正式成立 推动新区音乐“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李小辉

12月20日晚7时,“拥抱新时代”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成立专场音乐会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

大鹏新区综合办合唱团带来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12月20日晚7时,“拥抱新时代”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成立专场音乐会在新区会议中心举行,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用歌声庆祝新区音乐家协会正式成立。

女声独唱《南方以南》

音乐会在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由大鹏音协二胡队演奏的《赛马》,听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协会成员带来的《鹏海放歌》、《美丽大鹏湾》等表演曲目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大鹏音协二胡队演奏二胡名曲《赛马》

大鹏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山海风光,是深圳的“文化之根”,有距今600年历史的大鹏所城、7000年历史的咸头岭遗址,还有“太平清醮”、“舞草龙”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底蕴深厚、名人辈出、古迹众多、民风淳朴,成为许多市内外艺术家寻找创作灵感和题材的地方。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就是立足于大鹏深厚的艺术底蕴之上,在新区综合办领导下,由新区音乐家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社会团体。

客家对唱《鹏海放歌》

据了解,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于今年11月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会员68名,包括了大鹏区域各音乐领域内最优秀的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和群众音乐工作者。在建立之初,协会就组建了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与新区文体旅游局赴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源城区进行“牵手鹏友.心连心”扶贫文艺演出。

童声朗诵表演《大鹏三字经》

值得一提的是,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主席由诗人、词作家、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地担任,从《我属于中国》、《又见西柏坡》等脍炙人口的主旋律,到近期歌颂改革开放成就的《南方有座山》,田地创作出大量优秀词作品,同时还曾担任深圳市创建30周年、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以及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总撰稿。

男女对唱《美丽大鹏湾》

未来,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还将推出大鹏特色的音乐系列作品、组织丰富多彩的深入群众的演出活动、举办各类传统文化、音乐素养的比赛等,全力以赴为新区的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男声独唱《一杯美酒》

男女合唱《阳光路上》

女声独唱《幸福花开了》

男声独唱《咱老百姓》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