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大鹏新区 为新区治水工作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5位人大代表视察新区在治水、学校教育、垃圾填埋等方面的项目,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新区市人大代表视察葵涌河治水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李小辉)12月21日,新区开展市人大代表视察活动。邀请5位人大代表视察了新区在治水、学校教育、垃圾填埋等项目。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综合办主任王继良陪同。

当日,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葵涌河上游视察葵涌河治水工作情况。据悉,葵涌河目前正在加紧进行综合治理,并将在治理示范工程的的基础上增加景观设计以及优化生态修复内容。当看到葵涌河变得水清岸绿、沿岸环境变美了,代表们纷纷对该治水工作予以肯定。随后,代表们来到大林坑垃圾填埋场,就群众关心的填埋场的封场、有害气体收集处理以及绿化工程等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仔细询问。有关部门表示,该项目目前正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升级改造,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离开填埋场后,代表们来到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据悉,该校现有特级教师6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5人,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总人52%以上。在参观完日渐完善的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等校园设施后,代表们对依山傍海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人大代表一行人还来到了南澳新大片区了解新区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代表们对新区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新区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建设成效显著,希望新区能积极抓住机遇,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持续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王继良表示,十分感谢代表们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强、前瞻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新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新思路、贡献新方法。今后将多举办、多参与各类代表活动,在活动中集思广益,加快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正式成立 推动新区音乐“百花齐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