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今年劳动案件实现“双下降”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办事处劳动管理办组织召开了劳动信息员2018年总结表彰会,来自辖区各企业的70多名劳动信息员参会。

为优秀信息员颁发奖励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罗秋特)日前,大鹏办事处劳动管理办组织召开了劳动信息员2018年总结表彰会,来自辖区各企业的70多名劳动信息员参会。记者了解到,该办今年以来所受理的劳动信访案件和劳动仲裁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5.38%和51.06%,实现“双下降”。

会上通报了劳动信息员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春节前及2019年的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并对2018年工作表现优秀的劳动信息员颁发了奖励。

据悉,劳动信息员每月定期报送所在企业工资发放情况等劳动用工方面的信息。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辖区先有8家企业外迁或结业。借助劳动信息员的“第一知情人”作用,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提前介入,通过不懈努力,这8家企业顺利结业或外迁,未因此发生欠薪案件。劳动信息员积极参与劳动管理工作,为该办延伸管理手臂,前移劳动监察关口及提高管理效能,有效地将纠纷解决在萌芽和初期状态、避免纠纷的扩大和激化提供了有益帮助。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企业经营受转型升级及城市更新等因素叠加影响的大环境下,该办今年以来所受理的劳动信访案件和劳动仲裁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5.38%和51.06%,辖区劳动关系平稳可控。

大鹏劳动办负责人表示,2019年,该办将继续推行和完善劳动信息员工作制度,并将其作为提高工作实效性的重要抓手,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劳动信息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同时加强日常沟通和管理,更好地发挥其“第一知情人”作用,更好地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人大代表视察大鹏新区 为新区治水工作点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