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美丽庭院”评选揭晓 生态+乡韵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12月25日,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总结会暨授牌仪式举行。经过基层申报、层层筛查、初步验收、领导小组审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麦庆媚等10户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示范户。

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总结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俊聪 )“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秦观在《行香子》中,用寥寥几笔就将中式庭院的田园意境描绘得淋漓尽致。如今,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这样意趣十足的庭院让人耳目一新。

12月25日,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总结会暨授牌仪式举行。经过基层申报、层层筛查、初步验收、领导小组审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麦庆媚等10户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示范户,黄芷琪等20户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整洁户,李运浓等29户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合格户,邱月明等11家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民宿。此次评选出的“美丽庭院”可谓“百花齐放”、各具特色。有简洁干净的经济型庭院,有绿树成荫的生态型庭院,有让都市人流连忘返的园林型庭院,也有可以坐在摇椅上赏月品茶的乡韵型庭院。

整改前


整改后


作为葵丰社区的“示范户”代表,林松秋表示,从开始报名到参加讲座和培训,再到整理庭院和评选,让他更加理解“美丽庭院”活动的意义,他号召葵涌居民踊跃参加到“美丽庭院”活动中来,而土洋社区的“示范户”麦庆媚更是以一曲客家山歌表达了自己对“美丽葵涌”的诚挚感情。

据了解,此次“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囊括了葵涌8个社区,宣传动员3000户,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志愿服务41场,组织巾帼志愿者343名,申报创建82家,其中党员申报户31家,家庭民宿和海滨民宿11 户。申报范围限定在民宿、自建房和物业小区三种类别:民宿类无名额限制,以荣誉授牌奖励为主;自建房申报名额70户,按照网上评选、线下评分进行综合排名,分为示范户、整洁户和合格户三个等次,给予一定的管养维护费用;物业小区类创建则由创建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和园林专家对各创建户进行现场指导。

葵涌办事处正处在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居民社会快速迭代的转型时期,在抢抓创建“世界著名花城”的际遇过程中,葵涌党工委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以“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品质生活”为指引,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导各市民家庭,尤其是广大居家妇女同胞参与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社会治理创新之路,成就了葵涌办事处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庭院的城市范例。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葵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全面打造“美丽葵涌”建设、展现葵涌生态尽一份力。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大鹏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治水工作调研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