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教育卫生系统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总结分析当前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系统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方文睿 谢文雄)12月27日上午,大鹏新区教育卫生系统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当前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新区公共事业局聘请了第三方安全监管机构,对管辖的73家机构(其中31所教育机构、38家医疗卫生机构、4家计生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受检单位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配电箱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配备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新区公共事业局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有力推动了新区教育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式的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新区教育卫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立足安全,夯实基础,着力构筑上下联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力确保系统内安全生产形式平稳可控,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奠定安全基础。

会上还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档案,做好安全管理留痕计划;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工作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早发现、及时纠正、有效整改;要建立和完善上下联动安全管理机制,充分利用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加强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要利用年末岁初进行消防、交通、危化品、食品、卫生、防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员工和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还特别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鹏大队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报了新区交通事故情况和全市涉及儿童交通事故情况,并分享了交通安全出行警示,特别是针对校车安全。会后还开展了《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培训。

新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认真聆听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治水工作调研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