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佳兆业获评新区首个“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2月28日,首届大鹏佳兆业美食文化嘉年华暨阳光智慧餐饮食品安全品质提升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启动。

大鹏佳兆业广场获评为新区首个“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黄新权)12月28日,首届大鹏佳兆业美食文化嘉年华暨阳光智慧餐饮食品安全品质提升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启动。大鹏佳兆业广场获评为新区首个“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美食嘉年华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包括大鹏本土美食在内的数百种美食汇聚于此,为居民提供一场寻味之旅。

据了解,深圳市全面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其中一项就是在全市74个街道各选一个食街开展巡查试点,新区则选择了大鹏佳兆业广场。

日前,深圳市食药监餐饮处及外聘食品安全专家团队到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食品安全评审。经检查,大鹏佳兆业广场已经实现全广场明厨亮灶,项目内全部餐饮与食品流通商户持证率达100%,并实现食品安全量化评级实现全覆盖,其中获得A级单位1家,21家餐饮单位为B级。此外,商场商户已全部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完成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安装与内容的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上墙,标识标签到位,食品安全水平大幅提升,符合“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的标准,获评新区首个“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

大鹏佳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区目前唯一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服务及辐射人群较为广泛,未来将继续恪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有效带动食品经营商户规范经营,为新区居民带来健康、安全、放心的饮食生活体验。

首届大鹏佳兆业美食文化嘉年华持续到2019年1月2日

当天下午,大鹏佳兆业广场人头攒动,近百个摊位依次排开,大鹏窑鸡、将军鸭、海胆粽……包括大鹏本土美食在内的数百种汇聚于此,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此次活动由新区食品质量促进会和大鹏佳兆业广场联合举办,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除了美食,市民还可以欣赏到大鹏特色的表演,一饱眼福和口福。

大鹏本土美食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共同“行走大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