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保障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为新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吴康连)2019年元旦假期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新年伊始医疗安全与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昨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李维平执行院长、陈斌顾问及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一行前往下属3家分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分别到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南澳人民医院依次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

“安全疏散出口是否畅通,配电房、监控等重点部位及特种设备是否安全运行,氧气、酒精、剧毒麻药品等危险化学品是否安全存放和使用……”每到一处,检查组围绕安全疏散出口、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医疗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等五大方面详细查看,尤其对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开展深入、细致的全面排查。

据检查结果显示,各分院均能按照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同时,检查组也对暴露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和隐患,给出了相应整改方案和意见,各分院将按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做到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无小事,特别是节日期间,各分院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李维平强调,各分院务必一以贯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全监督和管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为新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冬季疾病易发,大鹏这场贴心义诊教你如何“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