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大鹏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 通讯员 杨建超)1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深圳经济特区特别的重视、特别的厚爱、特别的嘱托、特别的寄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深圳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深圳未来发展指明了战略路径和工作重点,寄予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大鹏贡献。新区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确保党始终成为新区各项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改革、机构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积极争取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建设和游艇自由行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

会议强调,新区要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淘汰低端落后产业,加快发展绿色特色产业,着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出大鹏路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开发,积极融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深化与香港科技合作,同时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建设深港东部合作新平台,谋划深港惠旅游业一体化发展,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靓丽的生态旅游名片和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制定扎实的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强化举措,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逐层逐级抓好学习,确保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载体、方法手段,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新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全面加快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起点上的新使命新担当,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1+1+9”工作部署,对今年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战略判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推动新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对标全会部署,结合新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区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和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划推进新区改革开放事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出大鹏路径;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新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为抓手,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标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改善,扎扎实实把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努力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交出大鹏的优异答卷。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为132名被救助人员进行冬季体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