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为132名被救助人员进行冬季体检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对市救助站大鹏安置点共计132名被救助人员进行体检,及时掌握被救助人员的身体状况。

体检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玲玲 古丽静)冬季,由于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是传染病的好发季节。日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对市救助站大鹏安置点共计132名被救助人员进行体检,及时掌握被救助人员的身体状况。

该院体检科负责人林文伟表示,被救助人员大多是多人共处一个房间,一旦有传染性疾病,其他室友与其相处的过程中就有可能发生群体感染。“所以,为保护救助者本人及他人健康,医院每年都会定期对被救助人员进行体检,这既是对他们本人负责,也是对共同生活的救助人员负责”。

据介绍,这批受助人员多为体弱病残和精神有障碍者,进站前长期在外流浪,患有多种疾病,但基本上没有到医院就诊过,更谈不上体检,因此面对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现得有些紧张。为了消除受助者体检当中出现的紧张、恐惧、抵触的心理和状态,新区妇幼保健院现场的医护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对这个特殊的受检群体给予了更多的耐心、关怀和友善,照顾他们的情绪,不断安抚他们,予以贴心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普通人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做完的血常规、心电图、彩超以及胸部正位片等体检项目,他们有些则花了近一天时间,而现场医务人员全程不厌其烦地安慰被救助者,并给予鼓励。据悉,这些被救助者接受救助后首先就要接受体检,而一些长时间未寻找到亲人的被救助者同样需要定期体检,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被救助者健康、安全,直到他们重新回到亲人身边。

新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市救助站大鹏安置点的合作,开辟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定期组织公益义诊,让受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服务,预防和控制常见病、多发病和传染性疾病。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