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拆!大鹏办事处睿鹏大道项目将进入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拆除行动顺利完成也标志着睿鹏大道项目征拆任务全部完成。

睿鹏大道迈出实质性步伐,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胡世民)随着“轰隆隆”巨响,睿鹏大道征拆任务最后一处建筑物轰然倒塌,睿鹏大道这项重大民生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1月7日,大鹏办事处开展睿鹏大道重点征拆项目拆除行动,行动共拆除建筑物252平方米,涉及2户权利人,拆除行动顺利完成也标志着睿鹏大道项目征拆任务全部完成。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晓鹏、大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大鹏办事处睿鹏大道重点征拆项目拆除行动现场

据了解,睿鹏大道需征转土地2.6公顷、征拆9栋约2000平方米建筑物、160件构筑附属物、15户权利人16000平方米花木。通过不懈努力,大鹏办事处于去年12月24日顺利完成最后5户权利人的谈判签约,为睿鹏大道的开工建设扫清最后的障碍。昨日,该办事处对睿鹏大道项目范围内剩余的最后两处建筑物共252平方米进行清拆清场。拆除行动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睿鹏大道项目所涉及到的土地征转、建构筑物征拆、青苗花木征收补偿、国有土地清理等征拆任务全部完成。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睿鹏大道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完善片区路网功能、发挥路网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服务于大鹏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市政配套道路也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环境。未来睿鹏大道将建设成长2.034千米,采用Ⅱ级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计算行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道路红线宽为30米的宽阔道路。

睿鹏大道项目征拆任务的全面告捷只是大鹏办事处重点民生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2018年,大鹏办事处肩负着河道整治、道路建设、整村统筹、水源保护等多个重点民生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该办事处把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作为落实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的重大举措,作为优化辖区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具体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征拆工作,保障重大民生项目真正落地。各个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得到有效快速推进,截至2018年底,打马坜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征地拆迁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年度征拆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王母河、鹏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4个重点项目年度征拆任务超额完成。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