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8个单位生态文明建设迎年度“大考”

发布时间:2019-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李小辉

新区28个单位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完成状况总体较好。

大鹏新区28个单位生态文明建设迎年度“大考”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古亮宇李小辉通讯员张郁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月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年终评审会议获悉,新区28个单位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完成状况总体较好。大鹏新区领导潘传贤、梁珂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会上,新区还邀请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专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组成考核专家组,对新区各单位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进行评审,并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搭脉、把关。

2018年,大鹏新区根据《深圳市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和《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制度(试行)》要求,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制定《大鹏新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2018年10月、12月分别开展了2次现场督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

记者获悉,2018年,大鹏新区在生态文明考核上加大了优化调整力度,一是根据市考核的目标评价、工作考核“双排名”指标体系分别制定了《大鹏新区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任务分工表》和《大鹏新区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考核任务分工表》,分解年度任务,落实责任单位;二是根据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将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纳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的完成;三是评分方式持续优化,能客观反映各单位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大鹏新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共计分解下达了525项工作任务,涉及新区28个责任单位,全面包含了各相关单位开展的各项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更重点突出了治水工作、治污保洁、污染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宜居社区建设、生态控制线保护、生态破坏修复等重要的专项考核工作,并结合新区“美丽大鹏”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先特色亮点工作,有效的落实了市、新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

根据考核组的初步评审,2018年新区各单位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仍有部分工作完成情况不佳,这些工作还需要新区各业务主管单位加紧推动,加快落实,力争为新区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美海滩”整治提升加速:实现依法规和重人本的“最大公约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