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课堂“大鹏新区这个冬令营好玩又有爱

发布时间:2019-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鹿咀自然课堂步道上寻找“鹏友”,新大河口与鸟儿“遇见”,标本室里与大亚湾贝类朋友“确认眼神”,拾捡落叶花瓣完成首份原创自然手作,古榕树下的自然分享会……

生态大鹏自然家园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王喆璐)1月29日,大鹏新区为辖区企业来深建设者子女“定制”的新春关爱冬令营圆满结束。为期2天的活动精彩连连,在小营员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大鹏生态家园的“种子”。

这是深圳2019年新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大鹏新区综合办(文明办)主办,新区群团工作部协办,以“生态大鹏•自然家园”为主题,邀请辖区企业近40名留深过年的建设者子女参加。走读深圳首条滨海自然课堂步道,体验中国农科所基因组所、大亚湾核电站基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和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等新区首批生态文明宣教体验中心(自然学校)不同特色,感受大鹏生态家园之美和深圳“有爱”。

深圳首条自然课堂步道

28日上午,活动在深圳首条自然课堂步道——鹿咀自然课堂步道起点正式出发,小营员们成为第一批体验者,步道的建设者、新区建筑工务局的工程师及设计团队也赶来为大家送上自然课堂的“礼物”。据新区建筑工务局工程师林勇华介绍,这条十几公里长的滨海自然课堂步道,从新东路新大河入海口到鹿咀山庄悬崖,目前已编写了1本自然知识读本,设计了64个实地自然研习点、64节在线语音导赏课程、200种常见生命的学习课程,将打造一个文字、声音、影像多维一体的山海“全景博物馆”。

自然笔记

29日下午,小营员们将自己两天来的所见所闻,绘进了冬令营的自然手抄报里,以表达对生态大鹏家园的热爱,活动在大鹏非遗文化村以一场“古榕树下的自然分享”完美收官。小营员刘源用手绘地图展示心中的自然课堂步道,孟佳豪画下了新大河口的鸟儿,王洋则以揭秘的形式给大家“安利”了核电站的安全科普知识……

分享“自然笔记“

“本次活动依托大鹏新区的首批自然学校为阵地,在自然课堂中学习、感悟,感受大自然送给我们的关爱,”大鹏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在分享会将一份光荣的任务交给大家:爱心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做了一点点,请告诉身边的家人和同学,让更多人一起来热爱、尊重大自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大鹏生态家园。

小营员王晨博的妈妈告诉记者,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生命能量,美与和谐,建立人与自然的情感联系,传播了生态环保理念,以自然教育的形式进行的新春关爱有创意、有意义!郑浩然小朋友的爸爸更是为活动点赞:自然课堂,关爱品牌。

远观自然生态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晒成绩 亮家丑 促担当,大鹏新区开展“无纸化”党建述职评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