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新增4支义务消防队,助力平安春节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昨日,大鹏办事处举行了义务消防队授牌仪式,又有4支队伍60人加入守护该办事处安全生产的大军中来。

大鹏办事处新增4支义务消防队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马烁恒)昨日,大鹏办事处举行了义务消防队授牌仪式,又有4支队伍60人加入守护该办事处安全生产的大军中来。直至目前,大鹏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共有19支队伍165人,助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大鹏办事处安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新加入的4支队伍分别是是海洋生物园义务消防队、第四工业区义务消防队、天意工业区义务消防队、观音山龙岩古寺义务消防队和义务消防员们。

“希望广大义务消防队的学员们能认真学习消防技能和消防知识,为辖区的消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勉励义务消防员们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加强专业化训练,苦练灭火本领,尽快形成战斗力,随时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始终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加快构建高质量“美丽大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大鹏办事处安监部门结合辖区工业园区综合整治工作,协助大鹏办事处海洋生物园、第四工业区、天意工业区组建了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同时,在重点景区观音山景区协助观音山管理处组建了观音山龙岩古寺义务消防队。同时,还在业务技术、硬件设施等方面给予4支义务消防队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针对于义务消防队员专业技术不足的情况,专门派出业务骨干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现场操作培训,通过培训义务消防队员们基本掌握消防基础知识和消防设施操作。办事处还为各支消防队补充了部分消防设施设备,让消防队的装备更加完善。

现场培训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