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鹏所城四大主题活动喜迎八方游客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鹏所城旅游区推出以“万家灯火、花耀古城、非遗体验、鹏城美食”四大活动主题的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与市民共迎金猪年。

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亮灯开幕仪式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汪盈琪)看灯、赏花、品美食、非遗体验……金猪迎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鹏所城旅游区推出以“万家灯火、花耀古城、非遗体验、鹏城美食”四大活动主题的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与市民共迎金猪年。1月31日,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亮灯开幕仪式在所城南门举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新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华侨城东部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鹏所城旅游区内相关商户协办。作为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一季两节五周、七大主题、三十五小项的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也是大鹏文化季的收官之作。

璀璨灯光,喜迎八方游客

2018年春节,大鹏所城首次推出新春庙会,融非遗展演、花灯、美食等元素于一身,7天迎客超过30万人,今年为第二届。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更多地结合了当地民俗文化、联动了商家业态资源、活化了大鹏所城旅游区,与大鹏本地及周边区域积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向游客展示最具民俗特色、最具体验感、最具中国传统年味的大鹏所城旅游区。

万家灯火将大鹏所城妆点成不夜城

1月28日到2月10日,四大主题活动喜迎八方游客

2019大鹏所城新春庙会以“花开盛世逢锦年,万家灯火耀古城”为主题,自2019年1月28日(小年)开始,至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结束。

1月31日晚,大鹏所城南门的巨幅对联、南门街的灯笼阵、凤凰广场、北门广场的各式灯笼次第亮起。作为2019新春庙会的主题之一,万家灯火将大鹏所城妆点成不夜城。

春节期间,大鹏所城内各条“打卡点”及主要街巷都装点成了“花街”。大鹏所城北门广场及所城周边区域,均有盆栽植物摆放,花儿争鲜斗艳。“迈街相约看花市,却倚骑楼似画廊。束立盆栽成队列,草株木本斗芬芳。”大鹏所城新年佳节,与游客相约赏花,人潮涌动似走在画中。

各式灯笼次第亮起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更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项目和趣味游戏。在延续去年的基础上,大鹏所城旅游区结合大鹏本地资源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特色文化,以表演、游乐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民族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意味。今年更加突出传统年味的营造,在这里可以体验舞龙、坐花轿、投壶、高跷、射箭等非遗项目。不仅有突出传统的具有大鹏区域特色的非遗体验,还有有紧扣美食主题的荟聚传统小吃、年货、手工艺品于一体的饮食、娱乐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春庙会期间,大鹏所城旅游区还特邀三位守城人通过摄影、书法、茶艺,唤醒现代人对大鹏所城600多年历史的海防和人文记忆。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