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来袭!大鹏迎春花市已开市,年花价格无升幅

大鹏迎春花市已正式开市,将开放至2月4日。

市民在大鹏迎春花市选购年花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小辉)年桔、年花、春联、各式贺年食品......种类繁多的年货装饰起整条街道。1月24日,位于大鹏办事处人民路上的大鹏迎春花市正式开市,街道顿时充满浓郁的年味。

搬运工们乐此不疲,充当起“春味运送者”角色

1月27日,记者来到花市现场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此采购年花年货。有的市民忙着挑选年花,有的市民则在春联摊位观看店主现场挥毫。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花市内卖的年货种类更多了,而且花市比以往开的更早,让他有更多时间去挑选心仪的年货。

今年年花价格跟去年持平,无涨价情况

“最多人购买的是兰花、红掌、桃花。”年花摊位店主吴小姐告诉记者,市民普遍喜欢购买寓意良好的花卉。此外她还告诉记者,今年年花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没有涨价情况。

大鹏特色贺年食品

而在贺年食品摊位处,店主鲁小姐则向记者强烈推荐具有大鹏本土特色的贺年食品,“这种年糕跟商场上卖的不一样,里面加了我们大鹏的一种植物的汁液,吃起来特别清香,是我们大鹏人过年送礼的首选!”

大鹏迎春花市位于大鹏办事处人民路

目前,大鹏迎春花市已正式开市,并将开放至2月4日,营业时间为10:00-22:00。据悉,今年的大鹏迎春花市将结合赏花、购花、年货集市以及民俗表演等元素为一体,务求向市民传递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