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友人齐聚大鹏,解锁非遗美食“濑粉仔”制作技能!

近日,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国际化街区创建开展了“学非遗美食·品大鹏风味”活动,吸引了30余名中外友人参加。

大鹏办事处开展“学非遗美食·品大鹏风味”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朱亚囡 钟晓琪)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大鹏非遗资源,近日,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国际化街区创建开展了“学非遗美食·品大鹏风味”活动,吸引了30余名中外友人参加。

濑粉仔专业制作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大鹏濑粉仔”六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向外国友人传递非遗文化的魅力,生动介绍了濑粉仔从大米磨成米浆、用椰壳漏浆成条、撒上虾米和鱼条等配料的全过程,同时,为使外国友人更好地参与活动,现场设有工作人员为外国友人翻译制作过程。在老师演示完毕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并对制作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最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每一位到场的友人都尝到了自己亲手出品的濑粉仔。

外国友人亲身体验制作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30位中外友人享受了非遗美食,感受了非遗魅力,还有效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外国友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友好温馨、开放包容,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当地居民也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际化街区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