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业态,葵涌总工会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工作

葵涌总工会在中影泰得影城连续开展2期亲子观影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秀珍 赖洁荃)近日,葵涌总工会在中影泰得影城连续开展2期亲子观影活动,邀请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子女近100人共同观看动漫电影《长安三万里》,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和谐职工家庭建设,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未成年子女关爱服务工作。

该电影巧妙地将诗词随人物的经历沉浮与心境变化进行融合,配以身临其境的动画,使观众受电影情节感染,不由自主吟诵诗词,激发了观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自信。此次观影活动是葵涌总工会贴近职工需求,为职工办实事的体现,也是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之一。

下一步,葵涌总工会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职工文化软实力,开展亲子手工DIY、交通安全知识讲座、“E路守护”综合保障宣传、趣味游园、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真正让“情暖新业态”落实、落地、落到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