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法援助力讨薪维权,群众暖心赠锦旗

受援人钟先生来到南澳司法所,送上锦旗,这是近半年来南澳司法所收到的第四面锦旗。

群众为南澳司法所赠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记者 谢小蕾)“南澳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办事效率高;法援律师尽心尽力,办案水平高。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要亲自来送上锦旗略表谢意!”近日,受援人钟先生来到南澳司法所,送上一面写有“厚德重法专业敬业,服务优质为民解忧”和一面写有“人民的好律师,正义的守护者”的锦旗。这是近半年来南澳司法所收到的第四面锦旗。

原来,受援人钟先生因与公司发生劳资纠纷,多次催要无果后,决心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得益于新区“法律援助暖心伴您行”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受援人按照宣传指引来到南澳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申请了法律援助服务。

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认真梳理案件材料,发现申请人之前自行计算的仲裁请求金额均存在少算的情况,证据方面也比较薄弱,于是及时变更仲裁请求,同时积极调查取证、补强证据。本案历经仲裁、一审、二审,在仲裁和一审裁判结果不利的情况下,法援律师通过倒推还原离职前12个月工资计算表和逐日对照国家法定放假调休安排表的方法,与公司提供的工资总额相互印证,证明了公司确实存在少发工资的行为,成功取得二审改判。二审胜诉后,受援人已经拿到拖欠的工资和补偿金,其对本案法律援助服务和案件结果非常满意。

一面锦旗一片心,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法律援助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激励。据了解,南澳司法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近年来持续畅通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1宗法援案例被司法部选入全国司法行政(法律援助)案例库,这是新区首宗也是唯一一宗入选国家司法部案例库的法律援助典型案例。1宗法援案件被省司法厅评为深圳市唯一的优秀案件。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的显著提升,大大增强了南澳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