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义诊活动,推动优质中医资源下沉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在大鹏办事处布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中医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在大鹏办事处布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健康,倡导健康生活”的中医义诊活动, 改善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推动优质中医资源下沉,实现资源共享。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就诊。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中医推拿、按摩、康复理疗等义诊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简、便、验、廉”的特点和优势,并为过往群众及就诊人员发放“长夏养脾”“高血压糖尿病饮食调理”“中医养生小知识”等中医保健宣传资料。

理疗服务。

社区居民结合自身身体情况向医务人员进行咨询,医务人员耐心地对居民进行了望、闻、问、切四诊以及血压、血糖免费测量,结合居民体检报告,仔细地为居民进行体质辨识,为其讲解相对应的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治未病。此外,本次义诊还特别为有需要的女性提供女性盆底康复、儿童保健和外科康复治疗等。

义诊活动负责人姚雪淦表示,此次义诊是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深圳市健康活动月的工作要求,后续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和就诊群众200多名,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保障了群众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