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优质学位3600个!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来了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开办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


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 谢雨婷)9月5日,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开办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福田区委常委,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朱伟华,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盛,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马文锋,红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健等出席仪式。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位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迎宾南路,总用地面积547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813平方米,是一所有着初、高中学制的完全中学,高中36个班,可提供高中学位1800个;初中36个班,较原大鹏华侨中学新增12个班,新增初中学位600个,可提供初中学位1800个。

校园环境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是大鹏新区积极探索跨越式发展模式,全力引进名校联合办学的精彩缩影。学校由办学历史悠久且底蕴深厚的红岭教育集团和大鹏华侨中学跨区合作,共同创办。大鹏华侨中学创建于1957年,由香港著名侨领和香港大鹏同乡会倡导、海内外同胞和侨胞共同捐资兴建,校园历史悠久。而红岭中学创办于1981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有深圳“中心城区第一学府”美誉,2015年成立红岭教育集团,覆盖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基础教育全学段,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及丰硕的教育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次红岭教育集团与大鹏华侨中学的跨区域合作,也是大鹏新区与福田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原则,探索解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问题的新路径,开创了深圳教育“跨区联动、合作共赢”的行动先河。

教室

张健表示,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将秉承红岭教育集团和大鹏华侨中学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心一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勇担当、敢创新、重实干、守规矩”的信条,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建成世界一流的设施环境,形成全国领先的办学体系,全面实现学校教育现代化,完成深圳排头的质量目标,努力办出党和政府放心、家长学生喜欢、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教育。

体育馆

陈文盛表示,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的开办,是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历程中又一件大事、喜事。学校的建成对于提升大鹏新区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大鹏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竭尽全力补齐补强补优教育发展基础,不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发展模式,加快打造深圳东部教育高地。接下来,新区将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各项实质性工作,引进和打造更多的优质学校,更好地造福市民群众。

食堂

近年来,大鹏新区积极推进“名校+”“名校长+”模式集团化办学,充分发挥“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成功引进了深圳中学、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百外教育集团、深圳市实验幼教集团等优质学校来新区合作办学,推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承办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明远高中,与南方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等,打造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同时,新区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和新建学校大学区制改革。截至目前,大鹏已经按程序组建4个幼教集团,在全市率先实现公、民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全覆盖;成立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育集团,全面启动新区义务教育集团化改革,力争早日实现集团化办学公办中小学全覆盖。

深圳中学大鹏学校

2023年,也是大鹏新区教育事业丰收的一年,新增优质学位10920个。今秋新学期,深圳中学大鹏学校、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明远高中等3所学校迎来首批学生;大鹏中心小学经改扩建后同步启用,新增540个公办小学学位;葵涌中学科技馆二次装修完成,新增1200个公办中学学位;鹏湾幼儿园、东湾幼儿园、鹏曦幼儿园3所幼儿园也喜迎新生,提供720个学位;东涌家园幼儿园、青谷幼儿园、安居龙湾府幼儿园、诺德阅山海幼儿园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未来将根据周边需求推进开园工作,可提供900个学位。

深圳海洋大学(一期)效果图

不仅如此,高等教育发展也迎来重要进展。7月20日,深圳海洋大学(一期)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举行。深圳海洋大学将建设为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新型研究型海洋大学,并与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规划建设,努力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