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事故桌面推演竞赛活动

日前,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新区公卫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事故桌面推演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

大鹏讯(记者 黎阳 凌安儿 通讯员 黄晓娴 许雯婷)为提升大鹏新区食物中毒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新区公卫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事故桌面推演竞赛活动。

应急人员对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推演

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出题,以竞赛的形式开展。上午,新区公卫中心共30余名应急人员分为三组,通过以某大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为背景,模拟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场景,三组人员分别对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推演。下午,市疾控专家对桌面推演结果进行批改,并对结果逐一点评。最后,新区公卫中心主任陆华对推演竞赛活动做出希望性总结,提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桌面推演活动,旨在提升食物中毒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检验检测能力。

据了解,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可以通过粪口途径传播,水源、食物、物品被诺如病毒污染都可造成传播感染,同时还可以通过气溶胶在空气中弥散传播,极易在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暴发疫情。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防范方式是认真洗手,新区公卫中心也会及时为新区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助力居民健康技能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