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创新培训形式助力新区法治政府建设

4月23日,新区水务局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大鹏新区2019年度计划用水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黄浩裕)4月23日,新区水务局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大鹏新区2019年度计划用水业务培训会”。新区水务局、各办事处农林水务管理中心、大鹏新区自来水公司、年用水量2.5万立方米以上非居民用户的相关负责人员合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两场,上半场邀请了市水务局计划用水、节水方面的专家胡亮对深圳市及新区计划用水管理规范、取水许可审批流程进行介绍,他重点梳理计划用水档案规范、计划用水单位用水指标核准审批流程、节水型企业的节水载体分类以及节水管理制度考核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计划用水管理和单位用户超计划加价水费制度。

下半场,广东卓建(龙岗)律师事务所牟茜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水资源保护中的刑事法律思维和法律风险“,他从罪刑法定原则和无罪推定原则切入,并从内部和外部两个角度生动讲解了在水资源保护中可能遇到的刑事法律风险。

据了解,这是新区首次引入“刑事风控”相关培训,也是大鹏新区助力深圳2020年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城市的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凌安儿]